進塔吉特看看

進塔吉特看看

黃國昌嗆汐止捷運未列前瞻賀陳旦:環評困難度很高

高雄 母親節蛋糕 推薦 芒果千層蛋糕門市 千層蛋糕的美味迅速竄紅



:

行政院推出前瞻基礎建設計畫,其中軌道建設預算高達4千多億,新北市府也提出4千多億預算,僅納入三項五百餘億,其中已完成可行性研究及綜合規劃的捷運民生-汐止線未納入。汐止選區的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為此質疑交通部,部分新興案連可行性研究都還沒做,就先射箭再畫靶?

交通部長賀陳旦解釋時,先表示新北市執行力問題,接著也提及環評的困難度很高。但他承諾,若環評過關,交通部會全力支持。

立法院交通委員會今(27)日上午邀請交通部長賀陳旦報告「綠數水道鄉,幸福新台灣,前瞻基礎建設計畫-軌道建設母親節優惠餐廳 千層蛋糕作法 carol 千層蛋糕做法 層次豐富餡香濃母親節蛋糕優惠 塔吉特千層蛋糕台中門市 千層蛋糕 台中 口感樸實綿密、城鄉建設、(提升道路品質、改善停車問題)」進行專案報告。黃國昌在質詢時提出人口密度與自償率等數據,質疑為何民生汐止線未納入。

黃國昌中午質詢時表示,針對汐止捷運他已多次提出質詢,2月22日他到行政院參加政務委員張景森主持的「前瞻基礎建設」會議時,也當面提出要求納入,也有其他立委贊成這樣提議,最後沒納入,「我非常地失望」。

黃國昌詢問賀陳旦,他看到交通部新聞稿說,是新北市政府沒有積極爭取,「我不是在幫新北市政府講話,就是那天會議的時候,新北市政府的人也在,我還有其他委員也支持,最後為什麼沒把它(汐止捷運)列進去」?

賀陳旦則答復,「跟委員說明一下那天會議結論。因為那天我們人沒有去,我們看到的會議結論是說,核定的部分就納進去,沒有核定的部分就依照程序走,所以民生-汐止這部分…」。

賀陳旦未講完,黃國昌打斷說,「所以你的意思是,核定的部分納進去?然後沒有核定的就不納進去」?賀陳旦回答,「這個是我們得到院裏面的紀錄是這樣子,所以當時就有這個考慮」。

黃國昌則是接著表示,「不是啊!那還是有很多其他新興的都被納進去了,這些新興的可能連可行性評估都沒有做」。賀陳旦則解釋,「有些確實是這樣,它確實是沒有考慮到它一些現況的執行力啦。在新北市這邊…」。

黃國昌再度打斷賀陳旦說,「我的意思是說,如果當可行性評估都還沒有做,你們把它納進去,這是先射箭再畫靶嗎?還是不管可行性最後結果怎麼樣都會做」?

賀陳旦回說,「我們多多少少要考慮各地方的執行力啦!所以在這個情況下,對於新北市已經在執行的幾個案子,就覺得說眼前可能它們這邊先執行這一些,其他比較…包括台北市捷運局都還沒有…」。

黃國昌沒等賀陳旦講完,直接表示,「我直接把時程再跟部長復習一下。2011年,民生汐止線就已經完成可行性研究,2015年就已經完成綜合規劃作業,到 去年的時候,朱立倫跟柯文哲講好,說全線一次核定、分期施工,這也是中央的建議。現在目前正在進行第二期的環評作業,現在正在進行當中,我要問部長一個非常嚴肅的問題:為什麼這條線這麼重要,進度也都超前…不要說超前,你前面可行性跟綜合規劃都做完了,現在在做環評,你為什麼不把它納入到前瞻基礎建設當中」?

「你現在沒把它納進去,你未來交通部還會再支持這條捷運線嗎」?黃國昌質問。

對此賀陳旦答說,「據我們從台北市這邊的了解,環評的困難度很高啦!所以才不敢說在這個時候,它(民生-汐止線)沒有完成以前,我們就貿然把它納入」。

但黃國昌無法認同此說法。他質問,「不是啊,那你們這樣子講,我沒有辦法接受啊!其他的連可行性評估都沒做,你都納進去了,不是嗎」?

賀陳旦支吾說,「是,是有這個情況」,「但是就是我剛講,一方面它相對爭議,一方面它執行力的問題啦,所以可能沒有辦法…」。

黃國昌接著反問賀陳旦,「你的意思是說:新北市政府的執行力很差就對了」?

賀陳旦答說,「不是。它現在已經非常高的負荷在執行,它已經有三條線,再加上現在環狀線,都還在執行當中,所以才覺得說,是不是這個上面,考慮到它的衡平性跟目前第二期…」。

賀陳旦:環評過就支持,但環評「困難度很高」

但黃國昌說,「我現在再直接問一句話啦:如果環評過的話,交通部支不支持」?賀陳旦答復說,「環評過,我們當然要支持」。

黃國昌接著秀出圖表表示,「部長我現在很嚴肅跟你講,我當然都贊成我們在做交通建設的時候要看必要性,要看重要性,那你之前也提過要看『自償率』,民生-汐止線經過汐止的地方,我標出來的,人口密度在(每平方公里)5萬4千人以母親節推薦餐廳高雄 塔吉特千層蛋糕地址 超人氣月銷6000個上的有11個里,3萬6千人以上未滿5萬4千人的有9個里」。

「我現在就比一個最簡單的,你們通過的『三鶯線』,5萬4千人以上的只有5個里,3萬6到5萬4的有6個里,當然我並不是說三鶯線並不重要,我相信爭取的委員也認為它很重要,但是我看了人口的密度,我看了自償率,我就沒有辦法理解說,為什麼人口密度比較高,自償率也比較高的民生-汐止線,竟然沒有被納進去?真的就是因為環評而已嗎」母親節蛋糕宅配 塔吉特鮮奶純芋千層 千層蛋糕的美味迅速竄紅

黃國昌繼續質疑說,「我記得你上次有說過,說自償率有一些問題,但是我調出來了,它的自償率有45.30%啊?這比三鶯線算出來的要高啊」?臉色凝重的賀陳旦反駁說,「我從來不是認為自償率是要在交通部來做考慮,因為這確實是從國家財政來做考慮」。

黃國昌說這他了解,「就是說自償率太低硬要蓋,我也不贊成啦」!但是他接著表示,「我今天會站在這邊,這麼嚴肅地跟你講這件事情,我不是在這邊空口說白話,我把路線通過的人口密度,影響到的人數,影響到的里,以及你們做出來報告的自償率,這些數字全部我都調出來啦!我看完這些相關資料以後,我完全沒有辦法了解,為什麼民生-汐止線沒有納進去」?

賀陳旦只得再一次解釋,「我想您現在所提出這些都是事實,那我剛才也跟您說的是,現在這個民生汐止線是由台北市捷運局它們在做規劃,以他們的了解,他們現在二期環評上所面臨的問題,我們才覺得沒有在這個時候納進來」。

黃國昌接話說,「所以你現在就是在等二期環評的結果嘛」!賀陳旦說,「是的」。黃國昌追問,「等到二期環評過,交通部就全力支持,對不對」?賀陳旦再次表示「是的」。

水蜜桃,塔吉特,蜜梨,寫真集,甜柿,千層蛋糕,雪梨,自行車,衛生棉,


進塔吉特看看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evinboy8e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